2012-201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成绩考核方法

发布时间:2013-03-15文章来源: 浏览次数:

动物生理学课程考试突出综合能力的考核,从知识继承型转向知识、技能、素质并重型考试,体现多样化考试,将采取灵活多样的考试方式,并充分发挥动物生理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网站资源和试题库的功能,具体包括:
1.平时成绩(5%):包括出勤率、课堂提问、随堂测试。
2.教学过程考试(35%):3次平时考试占30%,每次时间90分钟;精品课网站试题库作业占5%,根据学生参与情况和答题质量综合给分。
3.实践操作(占15%):主要考核学生实际动手能力、观察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。评分时除以实验报告成绩为主要依据外,还根据学生每次实验态度、实验动手能力等酌情调整。
4.实验设计或课程论文(占5%):主要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程度,考核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及查阅资料能力。
5.期末考试(40%):采取半开卷考试,闭卷部分主要考核学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。开卷部分主要考核学生对重点、难点知识的理解、分析、比较及综合应用的能力,主要以分析论述题和案例分析为主,教材中没有现成答案,要求学生运用学过的生理学知识解决的实际问题。开卷考试时允许学生自带课本、笔记和相关资料,但要求学生务必独立完成。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