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负责人:
    肖向红,女,教授,硕士生导师,中国生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,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理事,黑龙江省生理科学会常务理事,黑龙江省生理科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,黑龙江省生理科学会机能实验专业会员会主任委员,《东北林业大学学报》编辑委员会委员,《四川动物》期刊(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专辑)编委会委员,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蛙类养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自2003年以来,先后主讲了《动物生理学》、《比较生理学》、《动物内分泌学》等8门专业基础课及研究生课程,教学时数达四千多学时。
肖向红教授26年来一直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,精于教书育人,注重教学改革与探索,坚持教育创新理念,在专业建设、课程建设、教学团队建设、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,取得了突出成绩。1999-2010年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,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;2007-2008年先后作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副组长、国家级特色专业项目副组长、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成员,依托于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学科优势,积极组织实施国家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。2003-2005年主讲的“动物生理学课程”被评为国家级、省级精品课程;2004-2011年合作主编出版了国家“十一五”规划教材、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《动物生理学》、《动物生理学实验》、《动物生理学学习指南》和《动物生理学CAI》等系列立体化教材(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)。多年来教学质量学生测评优秀;在指导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。2003-2004年分别被授予“黑龙江省教学名师”、“全国优秀教师”荣誉称号。先后主持参加国家级、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6项,先后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、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2项,发表了有关科研和教研论文50余篇。

课程组成员:

刘志平 教授(硕士生导师),主要从事动物生殖生理学教学及科研工作。

徐艳春 教授(博士后,硕士生导师) ,主要从事细胞生理学及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工作。

郑冬 教授(博士后,硕士生导师) ,主要从事分子生理学及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工作。

白玉妍 讲师(博士),主要从事野生动物生殖生理学、内分泌学的研究工作。

刘劲风 副研究员(博士),负责网络教学平台管理。

 柴龙会  工程师(硕士),主讲理论及实验课,负责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与管理。

郝 丽 讲师(在读博士),主讲理论及实验课。

张晶钰 工程师(硕士),主讲理论及实验课,负责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与管理。



友情链接